close

備長炭苦茶洗髮皂

製皂日:2010.07.02

成份:椰子油、棕櫚油、苦茶油、米糠油、蓖麻油、芥花油

添加:備長炭粉

這是一款油性皮膚適用的盛夏洗髮皂,都用油脂專挑清爽類,其中苦茶油佔25%,據說苦茶油是古早的護髮油呢。喇皂時,都是苦茶油香味,好像在吃苦茶油麵線.....(我家買的苦茶就是用來拌麵線的啦),可以成皂後,味道不見了。

夏天對油性皮膚來說,油脂分泌旺盛實在令人難受,所以用自製的專用皂洗頭洗澡只是一件享受的事。

其實這款配方跟之前做的乾薑苦茶洗髮皂配方差不多,只是調整一下油的比例,又換了添加物而已,不過洗感會因為比例調過而有不同,備長炭更有去油功效,只是說這款是送給老公最好的88節禮物啦。

再次推薦大家來學皂,自用送禮都大方^^. ,連我們分公司主管都要旗下業務員去學這個,可以送客戶手作品,提升客戶的印象分數。

備長炭苦茶洗髮皂

 

之前渲染經驗還不足,都是自己憑感覺去渲,所以失敗率算高,不是太稠渲不到底層,就是太早分鍋攪拌不足,當然也有可能天氣冷保溫不夠。不過現在夏天啦,排除保溫問題,這次在往常覺得是light trace時再多打五分鐘才分鍋,調色後再攪一下。感覺這次比較成功啦。

對於新手來說,在氣侯穩定的季節開始學皂,不確定因素少了,成功率可以提升。但在寒冷的季節及雨季做皂,則可以累積失敗的經驗,為之往後學皂之路奠下紥實的基礎。

 備長炭苦茶洗髮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