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7

製皂日:2010.06.27

主成份:夏威夷堅果油、米糠油、白油、椰子油、棕櫚油、橄欖油、篦麻油

添加紫藍色色粉、檀香香精、薄荷精油

二次加水法.二倍純水

 

夏威夷堅果油又稱為『澳洲胡桃油』,特徵是棕櫚油酸達20%以上,能夠延緩皮膚老化也有助於肌膚細胞再生、修護老化肌膚的功用同時不易氧化,非常適合像熟齡肌膚使用,版主就是熟女一枚^^ 而且不易氧化這特點也是我鍾愛它的原因。

算算 6/11日後就沒打皂,因為我工作忙,加上大雨連連天氣條件也不好,雖然很想打皂,但也是得忍下來。接下來就是帶小孩去玩了六天,天呀,比上班還更累。假期結束好不容易又是週休二日,但又要帶小孩去參加早產兒回娘家及當婚禮花童等活動,真是累到不行。而且小犬晚上都不好好睡,每天都得吵我起床好幾次,週日五點被吵起來後,哄完他睡我索性就起來打皂。不過因為小女第一次要當花童,九點前就得出發去會場,扣掉餵他們吃飯之類的時間,我也沒多少打間可以慢慢打皂。

想個懶人法就是水量只取二倍,且二次加水法,這樣還真的省不少時間。尤其加入檀香香精後覺得TRACE速度有加快。但以前使用檀香香精並沒有加速trace的問題,應該是二次加水法緣故。全程1小時15分鐘就搞定。就在我入模時也剛好聽到小女起床聲音,時間剛剛好。

原本想作原味,但想想之前已做好幾款原味皂,那這次還是添加一些些香味吧,因為我只喜歡淡香,下手算輕(除非是失手),不喜歡很香的人也能接受。喜歡很香的朋友要特別指定製作,否則在我家是找不到濃香手工皂。

 因為知道可能會TRACE得很快,原本就沒有計畫渲染,改用回鍋渲染試試這種濃稠度作出來效果。結果因為有對overtrace了,所以渲不出流暢的線條。

本來也想做原色,但想到有人說澳胡皂有點芋頭色,所以手癢想加個紫色來襯托原色。一腦子湧入好多想法,所以丟了不同皂球進去,想說一款有多種造型也不錯,雖然洗感差不多,但用起來的心情會應該造型不同也改變。

 20100627

思考:使用二次加水法快速縮短製皂過程,會不會產生皂化不全問題?? 依我前二次使用二次加水法OVERTRACE入模的經驗,都沒有出斑,PH值也在6週內就降到9以下,缺點就是沒辦法作美美的渲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