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潔用品自己作的比較安心

--

清潔劑"沙"手! 恐傷胎兒腦

華視新聞 2010/12/02 18:58 
 

我們每天使用的清潔劑,像是沐浴乳、洗面乳、牙膏等產品,很多都存有一種抗菌成分「三氯沙」。根據美國的最新研究,孕婦長期使用含三氯沙的清潔劑,有可能會傷害腹中胎兒的腦部發育。一般人用過量,也會有憂鬱甚至致癌的危機。醫生建議孕婦最好不要使用牙膏,只要用牙線清潔就好。

   過去阿嬤說產婦不能刷牙,這不刷牙,怎麼敢在鏡頭前笑得這麼潔白這麼開心。可是現在就連科學做動物實驗,好像也證實阿嬤的話不是沒有道理。原來問題就出在牙膏裡的「三氯沙」。

   科學家從懷孕的綿羊身上實驗發現,三氯沙在母體內導致血液無法回流子宮,胎兒吸不到氧氣。腦部缺氧,就會影響胎兒正常發育。而含有三氯沙的產品其實不只牙膏,標榜殺菌用的除臭劑、洗手乳、洗潔精。三氯沙是無所不在,民眾只要眼睛睜大,仔細看外包裝成分,標示TRICLOSAN就是三氯沙。

   如果不想吃進過多會致癌的三氯沙,台灣毒物科醫師建議,買牙膏前先看清楚牙膏的標示,如果含有三氯沙就不要買。如果用了含有三氯沙的牙膏刷牙,使用牙膏一天的量也不要超過像黃豆般大小。畢竟牙膏本身並非徹底清潔牙齒的唯一,徹底用清水漱口加上善用牙線、齒間刷彌補清潔死角的不足,才是保持牙齒乾淨又不傷身的根本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