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燕麥牛奶皂

製皂日:2010.07.01 

成份:棕櫚核油、棕櫚油、白油、橄欖油、甜杏仁油、蓖麻油、芥花油;

添加:燕麥粉、茜草粉、龍眼蜜;無香

林鳳營鮮乳取代純水,40度混合。


這皂名一看就知道我添加了什麼。

這款是為了同學做的,因為她老公工作在大陸,所以全家已經在大陸煙台長住一年多了,上次她回來時我還才剛開始打皂,雖然現在功力也沒多高深,但已經有信心可以打個好皂送她。

煙台冬季幾乎接近零度,而且很乾燥。所以為了她跟小朋友們,所以特別去買了棕櫚核油以取代椰子油,這樣比較不會適合她在煙台使用。

其實本來想用自己庫存的母乳取代水,但實在懶得將母乳冰棒打碎,最重要是沒有很長的時間來等母乳冰融化,因為我都是利用小孩睡了的時間打皂,通常都是晚上九點多以後的事,所以流程結束,大致也11點到12點了,我隔天還得五點起床準備上班呢……所以縮短時間對我來說很重要,大概只有假日老公也沒上班可以幫忙看小孩,且我家事也做完時,我才能有長一點的時間打皂。也就這是這樣,我自己的母乳皂還沒開張呢……根本很難找到這樣的時間。

從照片可以看得出來有氣泡,沒錯,我打到有點overtrace才入模。寧可不做變化也要攪到足。茜草嘛....點點的地方就是茜草,這皂的顏色就是蜂蜜和茜草混合的顏色。偏白的地方是燕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