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_0627

之前一款粉紅玫瑰皂,歷經出遊前連日大雨狂侵後,雖然皂是乾了,但也出現了一些黃斑
不夠美觀,送人不夠大方,自己也來不及用,重製是最好的選擇。
原皂重製居然變有一點偏粉橘色,出乎意料的好看~ 是一個女兒會愛的顏色

探討一下這次出斑的原因,這次出斑應不是配方問題,因為沒有容易出斑的油款,
天氣當然是出斑的原因之一,但只是加速反應罷了,
是模沒洗乾淨嗎? 應該也不是,會出斑的好像都是表層的皂,不是底層靠近模的皂。
答案乎之欲出,攪拌不足的可能性比較高些。但為何是表層的表比較容易出斑我就不了解了

看來渲染皂還抓不到對的時機,功力還不夠
應該多練感覺才是。

對了,這模不是我的,我只有土司模類的,是跟bbh皮蛋媽借的,這模的量小,拿來做黃斑ng皂的再製剛好用。
還她後,我要用珍珠板做個小模,這樣打皂比較省,一次打個250-300g油就行了。

 

再提一件事,手工皂似乎愈來愈受歡迎了,除了今年股東會有好幾家提供手工皂當紀念品,婚禮也愈來愈多送手工皂當小禮物送來賓。
今天參加山友婚禮, 他們也準備了這樣的小物,一個15g小皂片,小巧可愛,還特別叮嚀不讓小孩當口香糖吃了。

愈想愈開心,大家都能接受最好,以後小禮物就用這個代替,自己還可以多玩一些花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