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瓦楞紙做的土司模滿方法的,缺點是很難做到直角的皂,總是會有點歪歪的。

所以爬文找到一個覺得不錯的方法--<DEMI提供>,重點是省錢

5/13

下班跑去問壓克力行能不能幫我做好可以拆除式的,老闆說不行,沒辦法,一定要黏死。

心想,人家peggy的壓克力比較貴是有道理的,人家可是有設計過的。

沒關係,不能我就用demi的方法也行。

我的內徑尺寸是 18cm(長)*16.5cm(寬)*6.5cm(高),

16.5cm中間做一個隔板,四邊厚10mm,底板及隔版5mm。

報價為200元。沒錯,才200元耶。這麼便宜,那就給他做啦。

放上隔板,一邊可以打500g油重的皂,作出來的皂是 8*5,如果是600g的油重,做出來重8*6。所以說做1200g油重都沒問題。

 

5/14下班可以拿,但我忙到太晚才下班,店已關了,

還好5/15週六有開,帶著兩個寶貝跑去拿模,不放心的檢視一下,被我發現做錯了

厚 老板,就是怕你們做壞,下訂那天回到家還打了兩通電話叮嚀,結果還是錯了,洗溝洗成長邊了。

當然是要重做一次,再回去拿時,不放心又看了看,怎麼隔板好像變小了,店員釋解說因為我要洗溝0.5cm,那5mm的板會放不進去,所以他們用3mm的做給我。算了,不想叫他再重做了,0.3也ok 差一點點,我投影片的墊片做長一點塞進去就好了。

2010_05160070(002)

 

有了這個壓克力模,今天天氣涼爽,重點是沒下雨耶,那就來打做馬鈴薯家事皂吧。

也因為是要打1000G我就把短邊的壓克力板反向放,這樣就不會有皂液卡在洗溝處的問題。

不喜歡太咬手的,所以調整了蓮花姐的配方。

椰子油75%、棕櫚油15%、白油10%。馬鈴薯一顆(167g),水2.7倍,取其中100g水打馬鈴薯汁。

油鹼溫合十分鐘後我就邊加入馬鈴薯汁,並沒有像別人說會加速trace的狀況。trace的速度很正常,正確時間我沒計算。

 

不過壓克力比較不好脫模,所以放上墊片是很重要的。脫模方法請參考PEGGY網站上的說明。

2010_05160071(002)

 

2010_051600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