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線皂

 

製皂日:2011.01.04

成份:椰子油、棕櫚油、橄欖油、乳油木果脂、葡萄籽油、蓖麻油

距離上次打皂已經三週了,有點手癢。加上我很喜歡皂皂分線的感覺,老早之前就買好了小篩子但都沒用,趁著今晚女兒被奶奶帶出去,先生晚上不用輪班可以幫忙顧小兒子,所以趕快開一鍋來打。

我喜歡豐富的泡泡,夏天打皂試著加葡萄籽油,但我家又熱又潮濕,老是出黃斑,不過冬天就沒有高溫潮濕的問題,可以開心的加葡萄籽油不用擔心出斑。至於保溫問題也不用擔心,加母乳就可以解決了。對我來說冬天反而是打皂的好季節。

因為兒子隨時會想睡,所以得用二次加水法趕進度才行,所以下場就是OT,入模後表面很難平整,分線不夠直,那就稱她為自然線條好了,加上第一次玩,分線的粉抓不到量,結果好像放太多,分線有點粗,下次知道下手要再輕一點。另外,在沒保溫下還是變成果凍,還好皂色並沒有加深。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下次一定會更棒。

 

ps 冬天要多打一點,夏天將是我的閉關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