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_0710 酪梨雙層皂

製皂日:2010.07.10

主成份:

綠層:椰子油、棕櫚油、未精製酪梨油、橄欖油、白油。添加物:薄荷精油40D、保加利亞玫瑰香精20D

白層:椰子油、棕櫚油、乳油木果脂、橄欖油、甜杏仁油、蓖麻油。


好久沒做分層皂了,渲染手法還無法突破,那就回歸簡單的分層手法。

酪梨油具深層清潔作用,很適合夏天使用,白綠的混合,配合薄荷精油,不論是視覺、嗅覺、洗感都是清爽的感覺。

我的皂款目前以渲染皂為多,主因為渲染對自學的我來說,比較難掌握,是愈難的東西反而激起我研究的精神,所以款式比較多。

但我個人並沒有特別喜歡渲染皂or分層皂or單色皂。皂只要看起來舒服、用起來好用,我都喜歡。不過渲染皂目前還待加強,線條不夠流暢,看起來還沒辦法令我舒服....

這款皂是同一天打的,但分二鍋打,時間差六小時,分色線條果然直很多。不過這樣一點也不省事,簡直比渲染還費工。這作法與以前同一鍋分二色的方式不同,不知道下水使用時會不會白綠分家!!?? 如果會就糗了。


20100710 酪梨三色皂

酪梨皂液(綠)分別入兩個模。一半做雙層皂,另一部份做了三色實驗。從三色皂是將白液再分出一點皂液,使用黃藍兩色色粉調色出來的淡綠(上圖的第一層),即使皂液已經overtrace,還是很難做到直直的線。所以囉,下次想要有直直的線,最好還是分兩鍋不同時間打理。結語:很佩服那些做多色漸層皂的前輩,耐心十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