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3左手香酪梨皂03

配方:椰子油、棕櫚、乳油木、酪梨油、米糠、橄欖;螢光藍色粉+銀白珠光粉;左手香汁取代純水。原味。

--

之前爬文覺得左手香天然的綠很美,所以請婆婆幫忙注意有沒有左手香。等了快一個月,前幾天婆婆交給我一大袋.....拿了一些去做杄插,希望以後長出來可以再做一次。

因為怕加左手香泥會讓皂保存期制縮短,所以過濾後取汁替代純水。但做好成皂時發現顏色是比較像酪梨油的顏色,看來酪梨基因比較強,下次換甜杏試試,應該能顯現左手香原本的綠。也有皂友建議我下次加2%的左手香泥,不僅可以加強綠的顯色,還不至影響保存。或許下次可以再試。

除了顏色問題,還有鬆糕問題,靠近模的四周都是鬆糕狀,作皂來最慘的一塊~!! 是天氣關係嗎? 連續下雨的天氣還硬要打皂的下場... or 保溫不夠? 但明明就是蓋了大毛巾+保麗龍箱,而且氣溫也不算低....。入模前溫度還是忘了量,但沒什麼降溫才是。

勉強切出四塊來作留念,其他覺得不滿意,就加點之前作的陽光修護皂一起重製了。
之前作的陽光修護皂,因為當初不懂油性,overtrace入鍋,整個也是醜,而且表面黃色已經淡了不少,所以丟了一些一起再製。

打皂遇到這些狀況算是吸收經驗,所以不會難過or生氣^^
不過有一點很開心,這次用土司模可以做到深層渲染唷。希望下次不僅渲染成功且鬆糕不要來。^^

 

[研磨皂]左手香酪梨皂+陽光修護皂+香茅精油
2010_0613左手香酪梨皂01

皂其實比較偏淡綠,但拍出來的照片居然偏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