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_05310033

製皂日。2010 05 29

配方:椰子油、棕櫚油、米糠油、甜杏仁油、橄欖油、乳油木果脂、篦麻油;螢光紅色粉、銀白珠光粉;玫瑰香精。

水量2.1倍,INS 138。

--

翻了之前皂寶寶們的照片,發現紅麴母乳及澳胡紅棕母乳兩款有深層渲染成功,但是後來幾次都只渲到第一層,

看來,不是不會,是抓不準"感覺"。

為什麼稱作感覺,因為這似乎沒有公式可循,或著有高手可以將各種影響因子寫入程式來判斷,何時是最佳時機,

但製皂者的速度也得配合才行,否則連製皂者的速度也需列入影響因子才行。哇,這程式肯定難寫:p 

總之,得多練習,累積經驗值。

---

週六忙完都已經晚上九點,但還是想打一鍋吧,一週沒打很難過的,再不打,皂慾症會加重。

心裡掛記著寶貝女兒說:我喜歡粉紅色、綠色、還有藍色喔~。 那就把之前想好的配方加上新買的色粉,先來一款粉粉的皂吧。

放了一天半脫模。結果~~線不夠美不說,顏色也不夠深,珠光粉效果沒看到,下次知道粉要加多一點。唯一可以開心的是,有渲到第二層了。

但有一點滿想不透的,明明保溫包得一層一層再放入保麗龍箱,箱內還有一瓶熱水,而且還放了一天半才脫模,但還是出現白粉~~ 是哪裡出問題了?

2010_05310035

2010_05310030

2010_053100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