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棕櫚薄荷玫瑰皂

 

這週天氣真好,沒下雨,又還不到夏天的炙熱,應該算是打皂好天氣吧

因為家裡每個人的工作時間都不一樣,大女兒得輪流照顧,老公為了要照顧女兒,常要跟同事調班,所以我就提議送手工皂給同事。這個才藝真是不錯,自用送禮都實用。

考慮皂熟成時已經是夏天了,原本想放葡萄籽油讓洗感清爽一點,但又怕天氣太熱易出斑太失禮,最後改用紅棕櫚油代替,紅棕櫚油可以為夏日豔陽曝曬後的肌膚做修護,也是不錯的選擇。

成份:椰子油、棕櫚油、紅棕櫚油、橄欖油、甜杏仁油、米糠油、乳油木果脂。

1100g分兩鍋,A:金盞花瓣、紅麴粉、薄荷精油、玫瑰香精。B:備長碳粉、薄荷精油、檀香香精。A款送女性同事,B款送男性同事。不過這皂量還是不夠,過幾天得再打一款適合夏天的。

這皂我打了近1小時40分鐘才light trace,這時在睡覺的小兒子哭了,我還跑去陪他睡,邊陪還邊擔心會不會突然OVER TRACE,還好沒發生我擔心的狀況,之後再分鍋入粉再打一下,等入模、渲染、保溫都作好,全程花三小時。還是真耗工呀。何況我天天還要看皂寶寶狀況…. 感覺就像第三個小孩。

這過程中,發生了慘劇,在加備長碳的檀香香精時,沒發現到香精滴頭放在蓋子上,結果一倒就倒近了10ml,整個就太香.... 還好只跟皮媽分50ml來用,瓶口比較小,要是100ml倒出來就不只10ml了。

這次剛好拿新壓克力模來試隔板的效果。不錯喔,不會漏,不得不誇自己墊片切割得剛剛好:p (開始得意起來了)

這次是第一次拿保麗龍箱來保溫,不過還是有 白粉,只是比較少。

紅棕櫚薄荷玫瑰皂、紅棕長備炭去油皂




表面有白粉
2010_05260008

這是第二層的渲染,果然還是渲不夠深,還要加油
2010_05260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