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了一篇文(如下), 讓我很有感觸

本文引用自beautysoap2009 - 一起來用手工皂洗頭吧

 

想想我去年四月開始打皂,但遲至七月我才打了第一鍋的洗髮皂。九月開始使用。

我算是中短髮,剛開始使用洗髮皂有確實有乾澀的狀況,因為自己了解洗髮皂的特性,所以就忍著繼續使用。也不知道過了多久,自己就適應了。

由於本身頭皮沒什麼狀況,加上自己本來就是神經比較大條的個性,所以無法明顯感受到洗髮皂的優點。但自己確認使用手工皂至少
對環境是好的。雖然比較不方便使用,還是堅持繼續用下去。

但我的同事就不一樣了,她是狀況皮膚,異過敏,有時頭過太乾會脫皮,又時又太油,整個抓不到個方向。我拿了洗髮皂給她試,她試了一陣子說直接好用,頭皮不像以前那麼容易癢,以前她天天洗頭還是會癢,但用手工皂洗後可以撐二天以上不出油也不會癢。

我猜想她以前用的市售洗髮精本來就有比較多的化學成份,加上本來皮膚就過敏體質,所以易不適。手工皂的好處就是少了那些對皮膚增加負擔的成份,僅僅老老實實的做好"清潔"的工作,就能讓皮膚回復原本應有的舒適狀態。

再說自己好了,12月下旬心想家裡還有不少洗髮精未用完,應該用完才行,否則很浪費。就在我回復使用的二三天後,我發現頭皮好癢,不信邪的繼續用了一週後舉白旗投降。這才了解到自己真的是神經大條,以前頭髮沒洗第二天晚上就會很油,且頭會癢已是常態,自己就自以為正常就是這樣。直到這次停用洗髮皂後又重新那種感覺才恍然大悟,原來這一兩個月來自己除了髮不油外,也都不覺得癢了,這才是乾淨的皮頭。

呵~ 真開心自己也是手工皂好處的見證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