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雪松洗髮皂

製皂日:2010.09.20

成份:椰子油40%、棕櫚油、苦茶油、黑麻油、篦麻油。

添加:肉桂粉、雪松精油、薄荷精油、莎巴茉莉香精

--

沒錯,又是洗髮皂。因為同事、同學、跟家人的愛用,最近剛好洗髮皂庫存不多,所以又做了一款。我真的很推薦洗髮皂喔~ 套一句我同事說的話~ 洗完頭都不會癢耶~~

第一次做洗髮皂時,上網爬了好多文,看到有些皂界前輩洗髮皂配方的椰子油比重很高,還說很好洗,廣受好評。因為受制於椰子油比重高就等於傷皮膚的說法,我會發文問這麼高比重好嗎???

自己第一次做的洗髮皂是28%椰子油的,平時好用,但六月到花蓮旅遊,戶外活動一天下來,28%椰子油的洗髮皂感覺要洗好幾次才行,回家後就做一款35%的,覺得也很OK,平日用居然也沒有什麼不好的感覺,或許是剛好進入盛夏,所以這麼高比重的椰子油才夠力。所以做了這款40%的試試,如果熟成時天氣轉涼試洗不適合,放到明年夏天用也OK。

話說,因為家裡黑麻油有三公升那麼多,我看婆婆都沒有想要動它的感覺,所以拿來做皂消耗好了。之前做了個麻油皂,放久了麻油味也淡了,洗時有麻油香,洗完味道不會殘留,所以在可以接受範圍下,我又想拿麻油做皂。這次有添加精油跟香氛來鎮壓麻油,晾皂初期麻油味還是冠壓群雄~ 勝。

聽說肉桂有抗菌作用,對付老公的頭皮屑最好了,剛好家裡有現成的肉桂粉,那就入皂吧。加上也有抗菌效果的雪松精油加持,希望老公的頭皮屑不要再來了。

PS 那紅紅的一點就是肉桂粉沒有攪開的證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