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製皂日:2010.08.02

成份:椰子油、棕櫚油、米糠油、橄欖油、白油、蓖麻油;茉莉香精,綠茶粉

這天是女兒第一天上幼稚園,雖然知道她是五分鐘就可以跟人熟的個性,但還是請假在家以防有什麼問題。

因為已經去過學校幾趟,她對那邊很熟,尤其是溜滑梯,所以到了學校就乖乖跟著老師進去,連媽媽也沒看一眼,速度快到媽媽都來不及幫忙錄影起來給正在上班沒看到女兒第一天上課的爸爸看。離中間去接女兒放學還有些時間,當然又是打皂時間啦。

 

想試試新入手的茉莉香精,因為不熟特性,還是不要拿太高級的油下手。不過中間有個插曲,居然把蓖麻油當椰子油倒!! 只好快快重新計算一個新配方。

本來只要5%的蓖麻油,結果變12%。

 

後記.

9/16補充

這皂原本來是作來給同事的,熟成後就給同事用了,自己反而一個也沒留。給她後沒幾天她就來說很好洗,跟之前給他試用的皂想比,超棒的。今天9/16一早上班 同事又跟我說 真的很棒耶,完全不用潤絲,吹乾很就鬆了。

我想 終於找到配合她髮質的皂了。還有 也可能是洗了一陣子洗髮皂後,頭髮也適應了吧。

不管怎樣,這就是我作手工皂的原意>>> 可以作適合自己的皂。

我這個同,我少說也給他試用了五四款,從她給我的試用回饋在去做配方調整。她找到適合的皂,我也很有成就感。

接下來要找我老公適合的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