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皂日:2010.07.20

製皂日:2010.07.29

成份:椰子油、白油、乳油木果脂、未精製酪梨油、米糠油、芝蔴油、蓖麻油;添加藍色色粉

因為是加藍色色粉,但成皂有點偏藍綠色,或許是受10%未精製酪梨油的影響吧。

 

打皂這天是撿來的。平日下班都得要跟小兒子周旋一下,餵個晚餐、玩一下、洗個澡,隨便也拖到九點十點他才睡。沒想到這天,就在我餵晚餐時,他就已經邊吃邊點頭了,最後只吃了一半多就在我胸前睡著了。 

這個年紀剛好是正貪玩,奶媽也說這天中午他也不睡午睡,明明就看得出來他想睡,但一問他要不要去睡覺,DD馬上又跑起來繼續玩,整個不知道在撐什麼。下午接回家後又繼續跟姐姐玩,撐到媽媽下班回家。說真的,很可愛。明明就想想睡,但又很努力的想要張開眼睛,幾回天人交戰後,不敵周公召喚,只好跟他去下棋了。行為超好笑,全家都在看他一個人表演。

這麼早就睡了,簡直是天下掉下來的時間,把一些雜事處理好也才八點半。哇~~ 可以打一鍋呢。

剛學皂的人應該都有皂慾症,我上下班都會帶個小本子,通車沒休息時就在想要做什麼配方,所以這次我也沒花時間想配方,直接從本子裡挑一個還沒做的來要算NaOH、水就好了。 

不知不學,已經做30款皂了,但不只30鍋,因為中間還有打一般家事皂,就沒有重覆post出來。

這是第一次沒有加棕櫚,想試試沒棕櫚的洗感。而且居然只打15分鐘就light trace了。趕緊分鍋,大鍋調入色粉再攪一下,再用小鍋的原液做渲染。 

就在我沉浸天滿意的氣氛之時,看到鍋邊的薄荷精油…………..

我忘了加精油啦。Trace快雖然省時間,但容易忘東忘西。於是又有一款自然香的手工皂了。 

趕緊筆記下來,這配方trace快,要記得加精油。

切皂時發現有小氣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