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自己

製皂日:2010.07.18

成份:椰子油、棕櫚油、橄欖油、甜杏仁油、澳洲胡桃油、乳油木果脂。母乳取代純水


千呼萬喚終於出來了。這款母乳皂是用自己的母乳做的。因為我家DD不怎麼愛喝冷凍過的母乳,累積到最後母乳冰棒最多庫存有200ML100包,後來陸續送人做母乳皂,自己留下十包。第一次做自己的母乳皂,取名為寶貝自己, 希望洗的人也能有被寶貝的感覺。

我作皂都是以二倍水↓做皂(家事皂以外),也不會像坊間推用三倍母乳去作皂,其實滋潤度增加不多,但使用起來卻融化得更快。除了利用水份讓皂更耐用,也用油脂本身的特性去調配軟硬度及起泡度。

本來想什麼都不加,但又覺得光溜溜的不太美,那就用一點點紫色色粉做渲染就好,表現出「淡淡的美」。看來還是弄個皂章來玩好了,不做變化時,光是蓋個美美的章,就能讓皂寶貝更顯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