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汽水

製皂日:2010.07.16

成份:椰子油、紅棕櫚油、乳油木果脂、橄欖油、甜杏仁油、米糠油

添加:玫精香精、銀色珠光粉


上面這照片像不像玻璃杯裝著橘子汽水??

之前做的紅棕皂用完、送完了,所以再做一款。試過一些自己做的皂,我發現我還滿喜歡甜杏加乳油木的組合,洗的時候感覺柔柔潤潤的,洗後覺得清爽。

第一次做紅棕+未製精乳木時,因不了解油這兩款油會加速trace,居然還用了二次加水法,大概不到五分鐘就overtrace。

這次打皂前發神經的想再玩一下二次加水,心想我做皂也有三個月了,手腳應該有比較快了,說不定動作加快還是來得及作美美的變化。

當然,事實不是憨人想的那樣簡單,就在自己天人交戰想著要怎麼做渲染時,可以渲染的時機一下就過了,還是來不及做渲染,不過我本來就有心理準備可能會變分層皂,所以勉強有分層成功。但,只能算成功一半,原想試試菲莉絲小公主的手法,我上下拉刮刀.....但成皂切開來看發現整個差很大。儘管沒有學到,但也有隨興美啦。但.......到底是怎麼刮的!!??

PS 應該先試試「」說的,用麵糊練習渲染線條。這樣比較能抓得住什麼稠度會出現什麼線。
什麼是麵糊練習法,就是用麵粉調成糊狀,在拿部份來調色再練習渲染,這樣可以練很多次,省錢又省時唷。

 

這皂比較像日落呢~

橘子汽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潔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